1025軟式歐包

我心中好吃的歐包是有著薄脆外殼, 內部又柔軟的口感

麵包要柔軟幾乎要把麵團打到完成階段才行, 對於沒有攪拌機的我很困難...

 

但是以後不用煩惱沒有攪拌機了

因為利用低溫冷藏讓麵團慢慢發酵也可以達成這種薄如蟬翼的效果

 

我用手打只能打到擴展階段->拉開可以透光但不是非常平滑

再用手打下去實在太累也太吵了

打到這種階段的麵包作出來兩天後或冷藏後就沒那麼柔軟了

尤其是做帶蓋土司更容易烤不出平滑的頂部

(明明是帶蓋土司頂部卻呈現山形...frustrated)

 

自從使用低溫發酵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!!而且麥香更明顯喔!

 

現在天氣涼發酵也慢

使用低溫發酵真的很棒, 只是要分成兩天做

相對來說時間比較彈性不會為了等發酵被綁柱

 

通常我會在下午或晚上把麵團打到擴展階段之後

把麵團放到保鮮盒(要大一點保留發酵空間)過夜

隔天要做之前的一小時先拿出來回復室溫再做

 

看看麵團拉起來的薄膜真美~這是沒有攪拌機的我用手也打不出的樣子

冷藏發酵薄膜.jpg

所以低溫發酵是幫助我的麵團第一次發酵發的更好

 

這次軟式歐包的成品我很喜歡

配方紀錄一下

高粉280g, 全麥粉20g, 速酵1/2t, 糖20g, 鹽1/4t, 水210g, oil15g

口味1: 核桃蔓越莓 ; 口味2:柚香南瓜子 ; 口味3:香椿

表面裝飾: 高粉/亞麻籽/小麥胚芽

180度/20min

軟歐包2.jpg

這次有點失策的地方是香椿醬應該要烤剩最後5min在抹上麵包就好

和麵團從頭烤到尾最後都發黑不綠了....

另外亞麻籽放在表面烤比豁入麵團烤好吃多了

總覺得在麵團中的亞麻籽吃起來有個味道(霉味?生味?)

放在表面烤吃起來就很正常香香的

 

 

軟歐包3.jpg  

常溫保存3天ok

冷藏後切片取出烤3分鐘外脆內軟

好吃的軟歐包就是這種口感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軟式歐包 低溫冷藏發酵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