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2481.JPG  

波士頓派圓頂的造型一直很吸引我

戚風體加上濃純打發的鮮奶油~蛋糕最樸實的經典組合

 

陸續做過幾次波士頓派都不太成功...不夠圓頂

這次已經是外型最接近的一次

不過還是有些小失敗的地方

 

波士頓派的材料除了戚風體必備原料和鮮奶油外

其它必備的道具: 不沾淺派盤, 9吋以上的蛋糕刀, 防潮糖粉

要橫剖蛋糕有一把夠長的刀非常重要

之前幾次做刀不夠長, 要剖成水平狀實在很困難

在露天找到這把價格很划算

做這個波士頓派是為了測試這把刀才做的 哈

 

參考食譜: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-輕蛋糕-p.58波士頓派

書中的配方可做7吋*2, 換算容量作一個9吋的剛好

p1.jpg

 

烤箱預熱完成送進去烤焙

圓澎澎的好可愛!

p2.jpg

 

書上的烤溫165度/下層/35分鐘

我知道自己的烤箱比較熱所以用160度/10分鐘->130度/20分鐘烤

烤了20分鐘發現表面有些裂了...這表示烤箱過熱

蓋上錫箔紙還是讓蛋糕待滿30分鐘才取出

 

時間到取出蛋糕有點傻眼...表面皺了又縮了 悲慘><

下次我應該烤到20分鐘測試沒有蛋糕糊沾黏就可以拿出來了

p3.jpg  

 

蛋糕倒掛涼後再來橫剖準備夾餡

打算切兩刀分成三片做兩層夾餡

 

雖然有了夠長的刀, 我還是剖壞咧

第一刀下去整個斜切到底部 再度傻眼@@

看來剖蛋糕得烤10個慢慢練習才行XD

 

沒辦法堅強點還是要繼續做下去!!

 

鮮奶油用200g+萊姆酒1T+sugar10g打到七分發

(先打好冰起來)

這個份量足夠夾餡, 還可以抹一些在頂部做修飾

鮮奶油要如何抹薄薄一層在頂部又很平滑呀? 

看我抹的很"手工"的樣字

 

波士頓派夾餡鮮奶油的要點:中心厚邊緣薄

我發現夾餡後蓋上蛋糕邊緣要稍微用力下壓

如果只是輕輕蓋上是不會澎的

盡量把它整型成圓頂的感覺

放到冰箱冷藏定型

DSCN2471  

 

切這個派要切得乾淨整齊也要加熱刀身

並且每切一刀就要擦拭乾淨刀身

看看下面的切面有做刀身加熱和沒做的效果差很多

1117波士頓派-第四次

 

沒有加熱刀身, 切的不平滑會沾黏像狗啃

DSCN2474.JPG

 

有加熱刀身切的很平滑乾淨看起來比較可口

DSCN2476.JPG

DSCN2480.JPG  

DSCN2479  

DSCN2483.JPG  

戚風x鮮奶油最經典的蛋糕組合

是一款味道很樸實的蛋糕

 

可是要做的到位還真考驗技術

可能就像裸妝比濃妝更需要技巧的道理

 

我的波士頓派還要繼續挑戰!

希望能做出像妃娟這樣完美的波士頓派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波士頓派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